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S成立大会.jpg

2022年1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贵州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贵州大学科技园212会议室召开,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程绍雨,社省委副主委、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杨松出席会议。

202201130788638893.jpg

 

李建军代表贵州大学党委致辞,肯定了九三学社贵州大学基层组织以往取得的成绩,对新当选的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委员会班子成员做好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全体九三社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201130279692052.jpg

 

杨同光代表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员会向九三学社贵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贵州大学是九三学社贵州组织的发源地,过去的几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贵州大学九三学社组织,始终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广大社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为贵州九三学社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同光对新成立的九三学社贵州大学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一要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引导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政治历练,引导和鼓励社员学会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彰显政治担当,积极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敢于直面困难,敢于担起责任,不断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二是凝心聚力强组织,不断增强组织活力。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四新”“三好”为目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发展代表人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由班子成员带头物色、推荐和发展。结合学校人才荟萃的优势,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年龄结构合理、充分体现九三学社界别特色的人才队伍。三要丰富组织活动,把组织活动与履行职能、支持社员本职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要关心关爱社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注意发挥退休社员的作用,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与单位党委的密切联系,主动汇报工作,做到与中共党组织多联系、多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和帮助。三是善作善成树形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要选好切入点,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同时,围绕贵州大学的中心工作,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建言。二要抓住关键点,充分发挥贵大基层委员会在教育、文化、科研方面的优势,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含金量。三要拿出闪光点,充分展现界别特色,围绕“四化”把社会服务作为参政议政的延伸与拓展,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用科技创新成果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赋能助力。

202201130085158533.jpg

 

会议按照九三学社组织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贵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吴复忠当选为主任委员,梅其君、何隽、杨艺、刘忠伟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穆维平、韩燕峰、陈敦学、李国良、周夕钰、肇瑾当选为委员。吴复忠代表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团结带领全校社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搭建平台,创新组织活动,激发组织活力,并心存敬畏,牢记传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坚持担当有所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S合影.jpg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机关同志、贵州大学统战部同志、九三学社贵州大学代表社员参加会议。(简婵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