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赴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调研座谈


3月7日和3月9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程绍雨率队分别赴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就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开展调研座谈。

 

在与两个单位的座谈中,程绍雨表示:在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建立民主党派省委 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办法》中,社贵州省委与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建立了常态化的工作联动机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能深入了解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在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中的具体举措,探索社省委与省教育厅、卫健委共同推进相关工作的切入点、合作点和工作路径。 

省教育厅正厅长级督学王碧海同志介绍了省教育厅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工作情况,以及教育部即将支持贵州发展教育的指导意见。

省卫建委副主任张玉琼介绍了省卫健委争取国家卫健委助力贵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推进情况,希望九三学社省委在“提高中央预算内投资对贵州的支持力度”“支持建设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上帮助呼吁和给与大力支持。与会人员分别就推动贵州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与调研组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

程绍雨指出,社贵州省委将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推进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补短板工程”“提升‘一老一小’健康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调研,同时,积极争取九三学社中央的支持,汇聚全国九三学社的力量促进帮扶项目的实施,为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在贵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献计出力。(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