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杨同光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双碳”调研


4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同光率队到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的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中科院地化所所长冯新斌及刘再华、白晓永等专家从该所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碳酸盐风化碳汇学说创建、大陆岩石风化碳汇研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在认真听取专家们对贵州喀斯特地质环境固碳潜力、环境污染特征、石漠化生态修复研究等方面情况介绍后,杨同光表示,中科院地化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岩溶碳汇等方面的研究已经取得了许多学术成就,为探索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的相关示范工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基础性研究,希望中科院地化所根据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地方需求,与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等职能部门建立联系机制,从应用层面提出试点示范工作方案,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也将通过党派议政建言渠道协作推进工作。

调研期间,杨同光主委还参观了该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调研处,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大气处等相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王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