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阳市委赴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强人才”调研


2022年7月26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主委陈雨青率队赴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副主委、秘书长韩立华,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老牌国有企业,前身为贵州轮胎厂,始建于1958年,是贵阳市规模最大的生产制造型企业。近年来,贵州轮胎着眼于技术突破创新,以生产线的智能升级和大数据的分析运用为重点,推动生产提质增效,企业发展再添新动能。贵州轮胎5G全连接工厂项目,以5G专网传输技术为核心,采用5G专网技术支撑一条完整生产线,实现全工序、全场景的无线工业互联及车间生产调度,将生产每道工序生产数据化,实现数字化工厂生产“人、机、料、法、环、测”要素全面互联管控。为5G技术深入工业制造环节做出了有益的尝试。调研组参观了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及人力资源、信息化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公司在产业数字化和人才工作方面的经验介绍,就人才的引进、使用、培训、激励制度、后勤保障以及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将把此次调研中收集到的经验和问题进行归纳和总结,并梳理到“强人才”调研报告中,提出对策和建议,供中共贵阳市委和市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