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赴威宁县开展帮扶活动


4月23日至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重要批示,助推毕节试验区威宁县高质量发展,根据社中央 “同心树人”工作要求及年度工作计划,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孔大陆率教育、医疗专家一行8人赴威宁县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及医疗帮扶活动。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秘书长伍启林陪同参加活动。

24日上午,“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授课开班仪式在威宁县第五小学举行,伍启林在开班仪式上对孔大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社天津市委助力贵州毕节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孔大陆在发言中对天津多年来助力贵州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表示将继续发挥优势,集智聚力参与“同心树人”项目,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孔大陆一行先后深入威宁县五小、威宁县人民医院、威宁县么站镇平原社区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点、威宁县九三中学等地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威宁县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发展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对接下一步帮扶工作。孔大陆表示,威宁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迅速,下一步社天津市委将继续深入落实九三学社津黔框架协议,发挥资源优势,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教育帮扶组先后赴威宁县第五小学、威宁县九三中学为全县相关教师及学校师生开展人工智能指导、音乐培训以及英语讲座。受到当地师生的广泛欢迎,有效提升了威宁县相关学科的教学水平。

医疗帮扶组赴威宁县人民医院心内科、胸痛中心等相关科室开展义诊、教学查房、专题讲座、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在提升相关科室诊疗能力的同时为当地百姓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期间,威宁县人民医院、天津市胸科医院、九三学社天津市和平区委员会还在威宁县政府签署了三方帮扶框架协议,支持威宁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

本次帮扶活动,受益师生750余人次,医疗指导查房6人次,医生培训300人次,义诊100人次。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中共威宁县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威宁县工委、威宁县九三中学、威宁县人民医院、威宁县五小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本次活动。(刘艺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