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赴省农业农村厅开展“贵州农业科研机构创新能力研究”专题调研


“贵州农业科研机构创新能力研究”是今年中共贵州省委委托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开展的重大问题考察调研。4月27日上午,受贵州省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杨同光同志的委托,社贵州省委副主委程绍雨(专职)、孟平红带领调研组一行9人赴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专题调研,社贵州省委副主委苏跃、秘书长伍启林参加调研座谈会。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由科技教育处牵头负责,会同贵州科学院、省农科院、贵州大学等单位及7位全省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围绕涉农领域科研机构的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座谈会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焦仁刚同志主持。

程绍雨表示贵州农业经济占比大,农业科技创新对实施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立足科技界别优势,发挥社员中农业科研人员在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中的作用,找准调研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全面掌握贵州省农业科研机构在创新能力方面的现状,深入剖析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努力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助力贵州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作出九三学社应有的贡献。 

孟平红对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等多家单位及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摸清家底、分析问题、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苏跃认为贵州农业科教用三大体系的构建,对推动贵州省农业科技发展具有重大作用,把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作为抓手,在农业关键实用技术攻关上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以后应重点研究如何推广这些农业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调研组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座谈会,对贵州省级层面的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到各市州的涉农科研机构和企业,把调研做深做实,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今年党派大调研成果汇报做好扎实的工作。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陈涛、贵州省山地农机研究室负责人李凝、贵州省农业科技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王洪亮,贵州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何梅,贵州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杨文,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欧德渊,贵州省蔬菜、牛肉、马铃薯、油菜、生猪、食用菌、辣椒等7个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社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帅文,社贵州省委农林专委会主任龙秀琴、副主任王家伦、副主任吕平和委员刘海等人参加座谈。(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