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暨主题教育社务工作座谈会

杨同光作主题教育宣讲


6月30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暨主题教育社务工作座谈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社贵州省委主委杨同光主持会议,副主委程绍雨、孟平红、香萍、杨华、苏跃,秘书长伍启林及社省委常委等共17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全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的工作方案》。 

杨同光从如何理解我国的政党制度是新型政党制度、如何理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本质要求、如何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中体现贵州九三的作用等方面,作题为《把握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高质量履职助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主题教育宣讲。杨同光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既植根中国土壤、彰显中国智慧,又积极借鉴和吸收人类政治文明的优秀成果,在政党制度模式、政党关系、执政方式等方面都创造了全新的政党政治模式。杨同光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是我国宪法的明确规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自觉自愿的历史选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不断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也要当好维护者、捍卫者。杨同光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积极务实建言献策,发挥优势努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围绕所属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参政履职、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中的亮点及需要社省委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