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九届二次社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9月20日至21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九届二次社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杨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主持会议。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主委陈雨青致欢迎辞,中共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同光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社组织及广大社员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结合九三学社特色优势,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提高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法,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扎实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融入到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方方面面,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杨同光要求,社省委、社各市(州)委、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做好表率,勇于担当作为,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参政议政增强履职能力,体现参政党新面貌。各专委会要主动作为,从各自领域出发,协同开展调查研究、促进议政建言、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成为调查研究的主力军。

杨同光强调,调查研究要讲求方法、找到规律、形成机制。要紧扣大局,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聚焦新问题、新矛盾、新堵点,综合分析研判,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提早谋划组织实施,在关键时刻发出九三声音。要注重提升调研报告撰写质量,以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本次会议围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提高议政建言水平”主题,社省委秘书长伍启林针对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从定题谋划、调研准备、调研实施以及撰写报告过程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作专题宣讲。社省委副主委孟平红就开展中共贵州省委委托的党派大调研课题“贵州农业科研机构创新能力”作成果汇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教育文化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社贵阳市委、社黔南州委、社铜仁市委以及财经大学支社、综合一支社、综合二支社在大会上汇报了各自的调研课题成果,分享了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杨华出席会议,各社市(州)委领导、机关干部,社省委省直基层组织及专门委员会的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