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开展助力贵州生态渔业发展专家座谈及调研活动


11月28日至30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农林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一行6人赴黔开展助力贵州生态渔业发展座谈、调研活动。

28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杨同光出席并主持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助力贵州生态渔业发展专家座谈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秘书长伍启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鸿翔、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友明、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姚俊杰、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张效平等关于贵州渔业相关情况介绍。刘英杰等与会专家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针对贵州渔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贵州水资源丰富,生态保护严格,为发展生态渔业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专家建议,贵州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大水面设施养鱼为突破口,发挥科研机构的技术优势,激发企业的创业激情,开创贵州健康绿色生态鱼品牌渔业发展的新篇章;要通过生态鱼品牌的高附加值,将贵州生态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价值,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有力支撑。

29日至30日,专家组及企业代表赴黔西南州望谟县乐元镇谭龙村北盘江河段、兴义市贵州黔方有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兴义市南盘江镇万峰湖水面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就发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优势参与贵州生态渔业发展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和共识。
省水利厅、省渔业局、省水利投资集团、黔西南州政府、黔西南州政协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在黔西南州的座谈、调研活动。(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