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文澜书画院召开院长工作会议


1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浙江省文澜书画院召开了院长工作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澜书画院院长骆恒光,副院长白砥、丁茂鲁、李早、陆景林、吴宗其、秦盱丰、范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文澜书画院2019—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书画院坚持贯彻“双百”方针,大力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紧密配合社省委的中心工作,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等为主题,组织举办了大型书画摄影展、编印书画摄影纪念册等一系列的活动,为助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书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服务发展的工作,用精湛的笔墨、专业的镜头创作出一大批振奋民心、增强信心、抚慰人心的优秀文艺作品,颂扬抗疫战士,讴歌英雄事迹,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马永信在总结讲话中对书画院近两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书画院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二是要紧扣时代主题,扩大社会影响;三是要吸收“新鲜血液”,壮大人才队伍。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希望书画院全体成员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祖国、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人民的优秀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去发出我们九三人的声音,展现我们九三人的情怀,扩大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还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讨论通过了新会员发展名单。会议由陆景林主持。(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宣传部 陆靖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