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及时传达,认真领会——浙江省社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副主席丛斌主持会议,副主席赖明、社中央常委徐国权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副主席赵雯、印红以及部分社中央常委、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当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和机关全体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了社中央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使大家对本次两会的总体情况和主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领会,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马永信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按照社中央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聚焦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全省社组织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二要抓好落实。对照社省委重点工作和机关各部门年度工作安排,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保障社省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3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召开八届二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社杭州市委主委罗卫红传达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决定的主要精神,分享了履职情况和个人体会。罗卫红表示,通过两会履职,深刻体会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巨大制度优势;进一步领悟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真谛,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和全过程民主的魅力;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应充分发挥好作用,将人大代表履职与媒体宣传相结合,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将人大监督与媒体监督相结合,提高监督效能,增强制度自信。

3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浙江省科技基层委2021年度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在位于杭州云栖小镇的“九三之家”召开。罗卫红赴会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分享了参会期间的精彩花絮、个人履职情况和体会。100余名社员认真听取了传达报告。

罗卫红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做好各项履职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更好地发挥头雁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省科技基层委第一届主委,罗卫红非常关心基层委的建设和发展。会上,她还与基层委社员进行了交流,在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提高个人履职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对社员们进行了指导。

近日,九三学社绍兴市委召开八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更多我省社组织已经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听取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并学习领会。社员们纷纷表示,学思结合才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才能取得实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振奋精神,学深学透两会精神,为国为民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