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走进广元旺苍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是九三学社中央长期重点帮扶地区,也是东西部协作浙江对口支援地区。3月的旺苍,草木葱郁,一片生机盎然。17日至21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叶正波率队赴旺苍开展“同心树人”旺苍小学管理干部和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活动,250余名当地教师参加培训。广元市政协副主席,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云,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处长、旺苍县挂职副县长张红喜,中共旺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燕等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培训讲师团精英荟萃,邀请了省特级教师、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校长章献明,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属小学书记、校长田巧玲,省特级教师、绍兴市越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淼峰,省特级教师、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新湖校区校长严丽萍,省特级教师、湖州市德清县秋山中心学校书记张玲等多位我省一线校长和名师给学员们授课。

叶正波表示,“九广合作”“浙广东西部协作”得到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高度重视,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也积极参与、倾情支持。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政协委员时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之际举办的,正逢其时。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希望老师们要怀有爱之心,勤修师德;要保持平常心,力戒浮躁;要抱有进取心,善于思考。社省委将持续助力,为旺苍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在广元期间,叶正波还实地考察了广元口腔医院及万源新院,听取了医院基本情况和九广合作、浙广合作项目进展的介绍。(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