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浙江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赴金华调研


3月18-19日,浙江省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界别组长、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率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调研组,就今年重点课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子课题“创新富民惠民政策精准共享机制,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赴金华调研。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金东区“消薄村”重点项目金东农科创大厦、非遗传承金华市木版年画博物馆、万亩土地全域综合整治项目等,详细了解当地整合资源发展第三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特色文化资源传承开发和土地使用整合等富民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民富民政策,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但在调研中也发现,相关政策在落实过程中,还存在效率和效益不高的问题。比如政策宣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不够精准、政策执行成本高等问题,亟待引起关注。
座谈会上,来自金华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医保局、残联等单位的同志详细报告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结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马永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工作时要求,浙江要在全国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共同富裕。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也把浙江列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我省的共同富裕建设意义非凡!根据省政协2021年重点履职计划安排,围绕省委全会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汇集广大社员智慧和基层一线同志的意见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作准备,更为省委省政府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常委、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省政协委员、杭州医学院副院长陆绍红,省政协委员、社金华市委主委庄凌飞,以及社内专家参加调研。 
社省委调研部,金华市政协、社金华市委相关人员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调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