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我们大宣传的格局一定要有新突破!”“新闻宣传就是要文字、图像、音频、视频齐上阵”……在4月2日上午召开的九三学社浙江省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与会同志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探讨推进相关工作的新方法、新点子。
2020年,社省委整合宣传资源,传播“九三声音”,网站发稿900余篇,被社中央采用600余篇,被省级以上统战主流媒体采用近300篇;微信公众号推稿130余篇,累计阅读量近25万人次,长期稳居全国省级社组织前列;荣获九三学社2020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浙江九三》入选九三学社十佳期刊,省(社省委)市(社杭州、宁波市委)组织公众号同被评为九三学社十佳微信公众号。成绩面前,大家也清醒地认识到,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持续发声,讲好故事,为我省各级社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是每一名宣传工作者的责任。“宣传不仅要注重发力,还要善于借力”……与会同志的思路在碰撞中明晰、共识在交流中形成、力量在互动中凝聚。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充分肯定了新闻宣传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任务很重。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有效提升宣传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五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二是要凝心聚力,重点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多党合作的故事和九三学社的故事。三是要提升本领,强化宣传意识,协调动员社内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各级社组织重视宣传、共抓宣传的氛围,形成宣传工作的合力。
社省委机关相关同志,各市委分管宣传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宣传工作骨干社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