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2021年信息工作会议


4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浙江省2021年信息工作会议在杭召开。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一年来社省委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各社市委代表就2020年本级组织开展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邀请社省委特邀信息员、德清社员殷藻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马永信指出,社省委获得社中央2020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排名各省级组织第一,一些信息得到国家和省领导的重视和批示,成绩突出,值得肯定。各市委都采取了不少创新举措,总体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但还需要进一步发动更多社员积极参与撰写信息,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
针对下阶段信息工作努力的方向,马永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经验的消化吸收。部分市委的该项工作一直做得很好,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要从思想上提升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二要进一步挖掘和培养信息骨干。在广泛发动社员的同时,要建立相应机制,挖掘、培养、激励好信息骨干,建立好团队,通过信息骨干以点带面,做好工作。同时要注重做好机关信息工作人员的传帮带。三要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不仅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还要提高信息的转化提炼能力,强化信息的收集、报送意识。
社省委机关相关同志,各市委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工作骨干社员代表等分别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