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学以致用,再谋新篇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4月1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盛颂恩、罗卫红、马永信、叶正波、方向明、范柏乃以及社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姒健敏主持。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会议还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

会议强调,社省委常委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要做到学无止境、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特别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为我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尽责尽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大局,做好履职工作;要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和九三学社社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切实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回顾了八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以来社省委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九三之家”规范化建设管理办法》。会议原则通过社省委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安排、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八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方案。
社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召开常委会议前,姒健敏主持召开了社省委八届二十一次主委会议,对常委会议议程和内容进行了审议,研究了近期工作,并通过了有关事项。(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