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巩固“九广合作”好成果 续写“浙广合作”新篇章


7月16-18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一行赴四川广元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带领我省社员专家参加活动。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广元市政协副主席、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等陪同。

16日一早,九三学社社员、浙江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施洁珺、该院社员专家何建芳、李文,以及浙江省中医院口腔科社员专家金耀清等在广元口腔医院万缘新院开展义诊会诊、教学查房、手术及操作指导、学术报告,得到了慕名前来患者的一致好评,也让医院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广元口腔医院是“九广合作”项目医院,2019年又被确定为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开展的民主党派“浙广合作”重点帮扶项目医院。徐国权、马永信等专程赴该院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九广合作项目医院成果展示区、口腔保健中心、牙种植中心、正修复中心、儿童口腔科等区域,详细了解医院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模式、差异化发展等情况,对项目实施情况给予肯定。

在万缘新院,徐国权和马永信共同为“浙广合作——施洁珺名医工作站”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赖翠兰对社省委多年来关心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九广合作”“浙广合作”开展以来的项目推进情况,希望社浙江省委在项目医院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马永信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和广元有着二十多年的合作友情,“九广合作”是社中央九地合作的典范,去年省委统战部又和广元开展“浙广合作”,高质量推进合作是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他表示,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项目医院建设;以完善合作机制为抓手,细化合作内容,依托专家工作站整合社内外资源帮助提升医疗技术水平;通过双方有效合作,助推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
在广元期间,马永信还应邀出席了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广元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