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省直基层组织委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7月9日、16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分两期举办省直属基层组织委员培训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省直属基层组织近百名组织委员参加培训。

马永信在开班讲话中指出,组织建设与发展是我们的生命线,组织委员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必须要有准确的政治把握能力,懂统战理论、精社章社史、通社务工作。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为了提高省直基层组织委员的政治素养和社务工作水平,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史”学习,真正把“四新”“三好”要求践行到实处,为社省委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希望各组织委员能铭记初心,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使命感;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政策文件,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把握重点,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作高质量开展。
开班式后,马永信为参训人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专题讲座,从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主要内容等多个维度对《条例》和文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社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作《省直基层组织社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讲解,并罗列了近年来省直属基层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参训人员就基层组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社浙江大学委员会等9个基层组织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新社员发展、活动组织、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培训期间,社省委还组织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褚辅成史料陈列室进行了现场教学。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开创新的历史”,经过现场教学,社员们表示将更加铭记初心,继承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努力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