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台风“烟花”,浙江九三人积极行动


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连日来,浙江九三学社广大社员积极行动,不惧风雨大水,向险而行,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本次防台抗灾贡献着力量。以下摘登部分社员投身抗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动态。
7月22日,社舟山市委委员陈波律师作为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陆港物流管理人,实地查看企业室外堆场、冷库库房、卸货平台、氨机房等场所,了解公司抗台防汛部署情况,并就防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7月23日,舟山市副市长、社市委主委方维赴惠群远洋码头和蜈蚣峙码头检查防台防疫工作。
7月24日,舟山风雨大作,已连续值守一天一夜的舟山医院支社神经内科社员王斌达准备回家休息。突然电话铃声响了,一名基底动脉闭塞的患者需要紧急手术,王斌达立刻奔赴"战场"。完成手术后,因为不放心,他索性在办公室搭了个简易小窝准备就地休息。刚搭好床铺,王斌达又接到了第二个急诊手术电话。来不及坐下,他匆匆走进了急诊手术室。风雨肆虐的夜晚,很快又转来了第三例急诊手术病人,直到早上7点,他的小床铺,还没有睡过……
社舟山市定海区支社社员邱立军、郭金伟、刘洁琪三人深入种植大棚,指导广大种植户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社舟山市科技支社社员姚金晓加固维护科研基地大棚,清理疏浚田间沟渠,连续多日使用大型水泵24小时不间断排雨,确保了科研基地安全。
7月25日,桐乡市教育局局长、社桐乡市基层委副主委商国明等来到人民小学、启新学校等几处避灾安置点,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向在工作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慰问。
社海盐县基层委社员沈文华负责转移简易工棚内的建筑工人。他对需转移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排摸并制定了周密的转移安置方案,仅用两小时就完成了32个工地690名建筑工人的转移工作。为防止工人擅自返回造成伤亡,沈文华以两小时一次的频率挨个、反复巡查各处工地工棚,成功劝退偷返人员5名。社海盐县基层委社员黄雪光对包括省重点水利项目等在内的水利在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及防台指导,指导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工程度汛预案做好各项防台工作。社海宁市基层委社员张益牵头组织实业人防维管中心、物业及使用单位等相关单位对海宁第一初中、人民广场、中心菜场、马桥疏散基地等12个自建和结建国有人防工程开展防台防汛检查。社南湖区基层委副主委冯月苹在湘湖社区走访排查隐患、劝导危房人员转移。社南湖区基层委副主委张志芳在农资应急储备仓库指导抗台。秀洲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社秀洲区基层委副主委王曦东检查交通建设工地人员转移、机械设备加固、应急物资落实情况。
7月24日-26日,社杭州市委副主委、余杭区政协副主席李玉美赴黄湖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实地查看镇级避灾点、琴湖碧园小区、赐璧村地质灾害点等,督促属地严格落实人员转移、物资保障、隐患排查等工作。
7月25日,社杭州市委副主委、拱墅区基层委主委马彦在小河街道指导地下车库防洪工作。
社临安区支社在主委张敏带领下,王万亭、王刚、李松昊等社员检查危旧房加固和人员撤离安置情况;坚守工地,对在建项目开展防汛检查;巡查农居房、农田排水沟、大棚基地等隐患点,劝导隐患点居民及时撤离;第一时间组建抗台电力抢修组,保障各类抢修物资充足。杭州高新区(滨江)基层委社员、城建发展公司江南大道项目负责人吴义明组织施工、监理单位人员对江南大道通和路口段积水紧急排水,并检查全线积水情况。社钱塘区基层委主委徐志忠一行专程看望社区矫正人员,叮嘱他们在台风天要保护好自身和家庭安全。副主委徐建、郭旺明,社员倪欢章、李佳闻、腾立峰、金卓平等立足岗位,24小时做好后台应急调度工作,检查义蓬小学、河庄小学、产业办公楼等安置点,和业委会一起排查小区排水系统,转移在建项目施工工人,巡查在建工程,为新围初中安置点的民工子女送去书籍和零食,对基站机房进行防水加固处理。社上城区基层委副主委刘相玉、社员胡哲锋等积极布置公司所管项目的防汛防台,组织转移各项目民工至避难场所,加强对深基坑、起重机械、封闭围挡等检查。建筑支社地铁集团的社员们放弃双息日,全员上班,排查隐患。
近日,衢州柯城区政协副主席、社柯城区基层委主委徐成旺到沟溪乡碗窑村实地指导抗台工作。社柯城区基层委社员肖望鹏到石梁镇白云山水库进行台风后水质调控技术指导社衢江区基层委社员陈潇君开展项目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指导做好人员撤离和转移。社龙游县基层委社员马骏连夜赴组团联系村巡查危旧房、山塘水库等情况。社开化县支社社员傅振英邀请水产养殖专家赴何田乡清水鱼养殖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并对配套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复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社开化县支社社员汪振杰对辖区内的凉亭、廊桥、桥梁、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进行巡查,并帮助群众撤离危险区域。社员黄正武带领衢州天元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防台防汛应急人员前往积水路段抢险排涝,消除道路交通隐患,有力保障了市民的安全出行。
让我们向奋战在抗台一线的社员们致敬!你们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