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机关召开第二季度廉政分析会


7月29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机关召开第二季度廉政分析会。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主持。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支一慧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二季度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廉政工作计划。马永信传达了省委统战部下发的各综合监督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清单供各部门对照查摆。

支一慧从“责任落实更扎实”“日常教育更扎实”“监督管理更扎实”“各项工作更有序”等几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社省委在廉政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还详细介绍了驻部纪检监察组近期工作重点,分享了在日常监督执纪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并对社省委机关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马永信指出,社省委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查问题、找不足,以高标准严要求,将廉政建设贯穿于机关各项工作全过程,为建设“六型”新时代参政党机关、助推我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一是要增强学习自觉性,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狠抓作风建设。
会上,组织部相关同志通报了二季度机关明察暗访的情况和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传达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对从严落实个人事项日常报告作了说明。会后,还进行了保密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
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