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机关召开“学改革开放史 讲春天的故事”专题学习研讨会


8月19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机关召开了“学改革开放史 讲春天的故事”专题学习研讨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不平凡历史,部分机关干部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的伟大实践。通过学习研讨,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时代巨变,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这一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革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伟大飞跃。
马永信就学习改革开放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改革开放形成的大好局面,进一步树立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通过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历史和重大决策历程,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汲取力量,增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不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改革不仅是一项重大的历史活动,也是一种积淀下来的内在精神气质,即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求真的改革创新精神。在党派工作中,我们也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抓住发展新机遇,以数字化改革等为抓手,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三是要强化担当,按照“学史力行”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共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继续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市级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各项社务工作的开展;要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好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应有的作用。
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