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浙江省统一战线2021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


9月9日,浙江省统一战线2021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交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盛颂恩参加会议。
王利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行动,领导带头,广泛动员,深入走访调研对口设区市、省直有关单位,将民主监督落实到具体的履职实践中,体现了参政党的担当作为。
王利月强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重要实践,也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开局良好,后续任务仍然繁重。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树牢敢为善为的意识,上下联动,集全力抓深抓实抓好监督工作。坚持紧扣中心,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精准度,把精准思维贯穿到监督全过程,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优势,深化规律性认识,完善相关机制,创新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制度效能的路径和办法,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
王利月希望,大家在工作推进会后,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补充监督调研,组织专家进行研讨论证、精心提炼,认真做好协商建言材料的修改完善工作,形成一批向省委省政府提交的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书,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切实的决策参考,积极助力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会上,盛颂恩代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作了交流发言。
盛颂恩在发言中表示,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围绕“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提升县域整体智治水平”主题,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创新监督调研形式,拓宽民主监督路径,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初步形成调研报告。下一步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调研内容进行再论证再分析,广泛听取省级有关单位、各地市试点单位和专家意见建议,持续关注和跟进“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提升县域整体智治水平”改革进展,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供高质量建议,助力我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社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