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9月14日,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嘉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并通过大会决议。
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市政府副市长江海洋,市政协副主席孙建华,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马永良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自2016年换届以来,九三学社嘉兴市委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主动服务改革发展,不断创新社会服务,着力增进政治共识,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嘉兴市委坚定思想共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优势强担当;强化自身建设,固本强基提能力;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群众,为嘉兴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马永信代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高度肯定了社嘉兴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九三学社嘉兴市委广泛凝聚多党合作政治共识,组织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围绕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做好事、谋大事的能力不断提升。新的班子要以换届为契机,一要深化政治交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参政党新面貌;三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提升履职实效。

民建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铭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马玉华代表九三学社嘉兴市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9名委员组成的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在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九届一次全会上,选举俞红平为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宏伟、迮育彬、张少东、曹立青为副主任委员。九届一次主委会议任命迮育彬兼任九三学社嘉兴市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
俞红平代表新一届社市委表态,表示要接续力量、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坚守忠诚之心,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守担当之心,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坚守奋斗之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实干争先的作为续写多党合作示范城市的九三篇章,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和“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张仁贵对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化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胸怀“两个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切实履行职责,奋力助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切实发挥九三科技界人才荟萃的优势,聚焦“五彩嘉兴”“七张金名片”“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目标精准选题、精心做题、精深建言。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着力塑造服务社员、联系群众、团结和谐,具有较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坚强集体。
大会向离任的八届委员们宣读致敬信,感谢他们为九三学社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