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总结辞旧岁 百“福”迎新春


1月9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2021年度省直属基层工作总结会、新一届省委委员(省直)民主推荐会。社省委副主委马永信、方向明,社省委秘书长过维雅,省直属基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属各基层组织主委及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永信作省直属基层2021年工作总结,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元年,省直属各基层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郭峻、范柏乃分别主笔的《关于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 推进我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提案》和《关于提高国家基金项目评审科学性和公正性的提案》,在全国政协会议上被用作社中央名义提案和九三学社界别提案。王琪冰、王桂芬、包家立等多名社员撰写的信息被全国政协、社中央和省政协采用,相关意见建议被省委省政府作为重要决策参考。省直属各基层组织还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助力安吉、松阳等地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在桐庐开展科技服务、法律咨询和义诊,积极参与对四川广元、贵州威宁等地的帮扶工作。一年来,省直属基层组织共发展新社员119人,省直社员总数达到3290人,高级职称比例达到72%。胡海岚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4届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谭建荣主持完成的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唐绍清、焦桂爱、王浩杰、董剑峰等4名社员参与完成的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马永信表示,省直属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是社省委工作的中坚力量,为社省委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社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对荣获2021年度全省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先进组织、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的各省直属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工作总结会后,开展了省直属基层新一届省委委员候选人人选的民主推荐。

会前,社省委还邀请部分书法家、入社积极分子挥毫泼墨,撰写了130余幅风格多样的“福”字门贴。与会人员拿着“福”字,喜上眉梢,为会场增添了一份新年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