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八届二十六次主委会议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月15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八届二十六次主委会议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姒健敏主持会议,副主委罗卫红、马永信、叶正波、钱前、方向明、范柏乃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中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参政履职的实践中去。要进一步发挥我社与科技界联系紧密的特色和优势,聚焦科技前沿、国家科技短板、科技核心领域,围绕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相关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为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学习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社内监督工作效能进行了研究。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选名单,原则通过关于开展社省委五星级“九三之家”认定工作的方案,决定对九三学社全省机关建设先进集体和机关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社省委领导、机关负责人丁晓燕,秘书长过维雅,以及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