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赴松阳金钟村走访慰问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6日,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浙江省委领导、机关负责人丁晓燕带队赴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结对村——松阳县金钟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松阳县委书记莫靓,县政协主席廖宝云参加活动。

丁晓燕先后来到多位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丁晓燕嘱咐镇村干部,要更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在村小广场上,两位社员书法家——周寒筠和陆峰现场泼墨挥毫写春联送祝福,受到村民热情欢迎。

在随后召开的帮扶座谈会上,廖宝云对九三学社浙江省委长期以来对松阳的关心帮扶表示感谢,对丁晓燕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松阳县基本情况。象溪镇和金钟村负责人也介绍了2021年帮扶项目实施情况。
2021年5月,社省委联系引进“龙游飞鸡”项目落地金钟村,目前已带动村20户低收入农户养鸡6000只,同时广泛发动社员开展“认养”“认购”消费帮扶活动,已帮助销售42余万元;为帮助该村山茶油销售,社省委实施“油茶出山”帮扶项目,联系促成社员程建东所在的浙江天顺农业科技公司帮助打造“膳农山茶油”品牌,并与该村签订山茶油销售合同,兜底销售1万余斤,实现销售额近100万元,村集体增收10万余元。

丁晓燕对前一阶段的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她说,进一步加大对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帮扶力度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助推共同富裕;要多方联动,推动各个项目实施;要着眼长远,提升持续增收能力。九三学社省委会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松阳县的整体合作,持续开展结对帮扶,为松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丁晓燕代表社省委向村集体捐赠10万元用于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和困难补助;浙江宗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村集体发放第一笔“龙游飞鸡”养殖项目分红5万元;浙江天顺农业有限公司向村集体捐赠10万元。
社省委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程建东、社丽水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德勇、浙江宗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瀞文、社省委有关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