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叶正波率队赴杭州调研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了解社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助推企业破解发展难题,6月7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率队调研在杭社员企业和社杭州市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丁晓燕、秘书长过维雅,社杭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安,中共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余杭区政协副主席、社余杭区基层委主委李玉美等陪同调研。

在杭州鲁尔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叶正波进展厅、看产品,问生产销售情况如何、惠企政策有没有享受到。企业负责人表示区里相关部门同志已经主动对接,相关补助即将到位。叶正波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叶正波十分关注企业创新能力,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大消费领域数字营销的高新技术企业,他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员工人才结构、技术研发投入等情况。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大研发投入,注重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杭区相关部门汇报了落实省、市助企惠企相关政策、举措的情况,杭州鲁尔物联科技有限公司CTO宋杰、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如栋、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宁、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步添、杭州恒生科技园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建鹏等企业家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人才政策、营商环境、要素保障以及助力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服务联盟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叶正波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详细了解情况。他说,受疫情反复和国际市场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当前企业普遍面临较大困难,但经济运行向好态势正在不断显现。他希望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揽子惠企政策红利,全力办好企业自己的事,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进一步展现责任担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敢于建诤言,勤于献良策;全省各级社组织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系统谋划全省企业家联谊会等服务平台,为企业家提供有温度、有黏度、有辨识度的共建共享舞台。

在调研社杭州市委工作期间,叶正波看望了余杭区基层社员并与大家交流座谈。在社市委机关,叶正波看望慰问了机关干部,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征求对新一届社省委的工作建议。
调研期间,叶正波还拜访了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建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省市九三学社工作和干部发展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社省委组织部、社会服务部、调研部以及社杭州市委、余杭区基层委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