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浙江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赴温州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根据浙江省政协“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质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安排,6月9至10日,浙江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组长、温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温州市委主委马永信率调研组在温州开展民主监督调研。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丁晓燕等省政协委员,以及温州市当地市级、县级政协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乐清湾港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乐清市工业固废分拣中心和再生资源利用中心(温州汇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苏吕垃圾填埋场整治项目、鹿城区五马街道江滨永川路垃圾转运站以及巨一集团有限公司无废工厂等地,并察看了农贸市场、宾馆酒店、路边花坛等,同步开展问卷调查、收集经典案例。

在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温州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无废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就目前工作开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马永信表示,这次调研紧紧围绕着“全省生活垃圾治理五年全面决胜收官”目标和“高标准打造全域无废城市”阶段性任务,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科学查找难点堵点,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将切实助推浙江省和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无废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写入调研报告向相关部门反映。
社省委调研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