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叶正波带队赴舟山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加快打造浙有善育、浙里康养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标志性成果”,是中共浙江省委委托各民主党派省委完成的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对此高度重视,6月14-15日,与浙江省计生协会联合,由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率队,赴舟山开展“新型婚育文化建设”重点课题调研。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潘祖光,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丁晓燕,舟山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方维等参加。

调研组在定海区、岱山县组织了四场职能部门和群众座谈会,开展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社会婚育现状、围绕新型婚育文化建设开展的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听取意见建议;在市级层面召开座谈会,邀请计生、发改、教育、民政、团委、妇联等部门代表展开座谈。大家摆问题,讲成效、谈体会,围绕当地人口长期发展、生育力保护和婚育文化传承、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探讨。

叶正波向舟山市各部门对课题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舟山是相关调研的第一站,该课题涉猎面广,我们要厘清思路,在省委省政府框定的范围内,界定新型婚育文化的内涵和范畴,进一步明确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对“浙有善育”体系建设的实践价值。这次调研信息量很大,大家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我们颇受启发。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最终形成完整系统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精准有效的意见建议。

在舟山调研期间,叶正波还与中共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会谈。他感谢中共舟山市委长期以来对社组织工作的支持,希望继续关心九三学社后备干部的培养与成长。叶正波和丁晓燕还走访了社舟山市委机关和普陀支社。

舟山市卫健委主任徐方明、副主任李海飞,社舟山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康翔,岱山县副县长唐燕妮,中共定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舟,省计生协会相关部门以及社省委调研部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