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开展“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桐庐行活动


为持续深化“九桐合作”品牌建设,助力桐庐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6月8日,由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与中国生态学学会联合主办的“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 暨“生态科技普及助力三农绿色发展”桐庐行活动在百江镇举办。
在位于百江镇的省级稻渔种养示范基地,社员专家陈欣、唐建军与当地种粮大户、种养能手面对面座谈,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与他们约定在种苗生产基地打造上进行具体化运作,实现全面亩收过万的目标。
在科普讲座培训现场,社员专家、省农科院蔬菜所副研究员陈新娟作了题为《一村一季一品双坞村水果节瓜产业高效发展模式探讨》的科普讲座,精准指导双坞村水果节瓜生产技术;社员专家、杭州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社长何林海与百江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人才培养、良种选育、技术指导、市场推广”等多个领域搭建合作平台,推进百江生态科技农业发展。培训活动结束后,陈欣、陈新娟等专家又马不停蹄地前往桐庐县莪山畲族乡,来到沈冠村稻渔生态种养现场进行实地指导。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生态科技助农,共力打造现代化农业体系,用科技力量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让生产越来越便利,群众生活越来越富足,是全体九三学社农业专家的共同心愿。
社浙江省委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桐庐支社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