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6月23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在杭召开“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常委、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郭峻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税务局、省残联、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等8家省级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清松等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工作实际,介绍了残疾人特殊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遇到的主要困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省级层面政策制定的意见建议等。各单位还与社省委民主监督调研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叶正波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与会单位对九三学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浙江省委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展现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创新实践,也是统一战线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的实际行动。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要以残疾人事业为切口,加强与各有关单位的工作联系,汲取实践智慧,完善调研报告,反馈监督建议;要着力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激发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促进我省残疾人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力量。

社浙江省委秘书长过维雅,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部分成员,社省委调研部、社会服务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