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九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6月27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九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马永信、方向明、范柏乃、丁晓燕、陆绍红、李占荣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回顾了换届以来社省委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新一届社省委工作机构设置方案、常委分工方案,以及社浙江省第三十九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方案。

叶正波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全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社省委常委和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好宣讲工作,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每一个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社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社务工作和履职的实际成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在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引导全省广大社员以及所联系的科技界群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投身“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共同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叶正波强调,要继续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握好进度,持续用力,确保方案落地落细,不断在深化政治交接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牢固树立社员为本的理念,把“依靠社员、服务社员,社员有所呼、组织有所应”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社员的信任感和获得感。
叶正波还就进一步做好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相关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社省委工作机构和省市两级社组织机关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社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社宁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社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