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叶正波带队赴舟山六横开展科技服务


11月10日至11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带领社内外相关领域专家赴舟山六横岛走访调研、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之江同心·校地合作助共富”科技服务活动。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丁晓燕,舟山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方维,六横管委会主任张海斌等参加。

叶正波一行先后前往悬山海洋牧场、小郭巨围垦区块、绿色石化基地,实地考察海水养殖、清洁能源岛重点项目以及浙能、中石化LNG接收站项目,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
六横岛位于舟山群岛南部海域,是舟山新区五大经济功能区之一,也是目前省内能源种类最全、规模较大的综合能源产业岛。2021年8月,社舟山市委与六横管委会签订“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科技帮扶协议。后经过深入调研,又梳理出六横岛发展需要支持事项的清单,提请社省委支持。此次“之江同心·校地合作助共富”对接活动正是社省委对六横实际发展需要的热切回应。

在召开的“之江同心·校地合作助共富”对接座谈会上,叶正波和专家听取六横相关情况介绍,并就产业项目、科研攻关、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与六横相关需求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开展点对点的指导,精准把脉,提出专业性建议。

叶正波在宣讲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用一整个篇章专门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叶正波强调,作为有着鲜明科技特色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依托“校地合作助共富”平台,一手牵着科学家,一手牵着企业家,将更多的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校地合作助共富成为“九三标志”;要聚焦机制和服务创新,让校地合作助共富“亮点频闪”,利用数字化改革、“浙统云”数字化平台,在专家库建设、信息收集、项目匹配、平台建设等要素集聚上下更大功夫,突出精准需求对接,推动科技转化成果落地;要发挥示范效应,让校地合作助共富“遍地开花”,进一步拓展与省外社组织、与社外专家学者合作,打造多跨协同的合作平台,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聚力海洋经济新增长极,打造产业转型的合作平台,打响富有成效的服务品牌。
在舟山期间,叶正波还会见了舟山市政协主席王伟,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社舟山市委副主委陈康翔,社省委社会服务部、社舟山市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