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陆续召开


作为新一届社省委履职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陆续召开。社省委分管副主委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11月12日,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思想建设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省委副主委马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委员、思想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程乐主持会议。20余名委员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会。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相关重要论述,一致认为思想建设是一个政党永葆活力、走在前列的重要基础,我们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政治把握力。
会议学习了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履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了思想建设工作委员会重点任务和推进思路。
马永信在讲话中对思想建设工作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与委员会履职相关的统一战线、协商民主等重要论述,领会思想精髓,指导研究;要认真学习工作委员会规则,明确功能定位和委员的职责;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多出精品成果,为进一步加强我社的思想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南。

10月19日,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农科院兰花种质资源圃九三学社青年活动基地召开。社省委副主委丁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常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崇波,青工委副主任王树良分别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召开,50余名青工委委员参加。
会上,委员们热烈讨论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省青年社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为助推我省“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明确了本届青工委委员班子职责分工、青工委工作规则和5年工作计划,并对参政议政选题及下一步具体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丁晓燕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九三学社中最有活力和创新能力的一个群体,我们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更好发挥青年社员的作用。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既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又要积极在党派履职中再立新功,打响浙江九三青工委的特色品牌。

11月4日,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省委副主委丁晓燕、陆绍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郭丽主持会议。40余名妇工委委员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省女社员,广泛凝聚智慧与力量,在履职尽责中展示浙江九三巾帼风采。
会议贯彻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履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就本届妇委会的工作思路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审议,并确定了相关工作专题及品牌。
丁晓燕在讲话中强调,目前全省女社员人数占比已达40%,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女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强化履职,发挥女社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强上下联动,挖掘社内外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和亮点。
陆绍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她希望妇委会全体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社务工作,为助推社省委各方面工作的开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