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叶正波赴宁波慈溪、镇海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带队赴宁波慈溪市、镇海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企业、社区、院校和社基层组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走访基层组织并看望社员,听取对社省委的意见建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丁晓燕,社省委副主委、宁波市委主委、宁波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立央等陪同。

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江宸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慈溪两家由九三学社社员担任主要负责人的新能源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在迦南智能,叶正波参观了企业展厅,深入考察车间生产线,听取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情况介绍。他对迦南智能以创新赋能企业转型、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牢牢扭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持续加快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加快技术迭代升级。

在江宸智能,叶正波实地考察生产制造中心,听取企业关于产品线布局、技术优势、市场定位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新能源换电站项目,对公司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要突出科技创新赋能,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新质生产力发展作出贡献。

在慈溪市浒山街道鸣山未来社区,叶正波考察了甬九同心鸣山社区“优享”社会服务基地,强调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基地的阵地作用,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实现公共服务均衡可及和优质共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省市共同建设的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新型研究型大学。叶正波听取了学校常务副校长张东晓关于学校筹建进展、人才引进、合作办学等情况的汇报,对学校筹建工作的良好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新型研究型大学对于我省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具有战略性的意义,社省委将持续支持学校的筹建工作,为学校扩大影响力、引进人才等方面提供助力。

叶正波先后在慈溪、镇海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两地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工作汇报,并与社员代表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基层组织的各项工作,就社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现场回应。

叶正波强调,基层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特色优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持续贯彻落实“社员为本”理念,倾力打造社员与组织目标共享、双向赋能、相互负责、共同成长的生态体系,做到“社员有所呼,组织有所应”,在提升社员获得感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的交流互动,整合资源,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资源共享的平台,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四是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同心同廉”工程,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洁的浙江九三学社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