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3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机关会议室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叶正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马永信、方向明、范柏乃、丁晓燕、陆绍红、李占荣参会并发言。

叶正波在学习中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发挥九三学社的特色和优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科技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叶正波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社组织要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特别是要聚焦重点任务,紧扣中共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和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建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要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增强建言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把握协商式监督定位,助推省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当前,我们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社员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积极性,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意识和本领,在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不断凝聚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力量中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社省委秘书长过维雅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