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志愿红”与“天使白”,共同守护厦门的“健康绿” ——九三学社厦门市海沧区基层委抗疫纪实


9月12日,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多地突然拉响疫情警报。9月15日,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发出“同心同行 共抗疫情——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也于9月17日向全市社员发出了“服从安排、积极配合,从我做起、争当模范,传播科学、抵制谣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倡议。九三学社厦门市海沧区基层委立即响应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发动全体社员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九三学社厦门市海沧区基层委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海沧区第四支社社员李伟山、周隆兴、贺佳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顶着烈日和高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分别于9月15日、18日、20日驻湖里区围里公寓、海沧区育斌小学、育才小学、沧林二路实验幼儿园灯光球场、海沧锦里村等采样点,为群众釆集核酸样本。湿透的衣背、被汗水泡到发白的双手和脸上的勒痕,是他们逆行出征的最美见证。

作为主任医师,海沧区第四支社社员阙永康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民主党派成员身份,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了4篇社情民意信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针对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特别是入境人员增加核酸检测频次的建议》《满足特殊人群需求,建议在医疗机构设立核酸快检通道》《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核酸标本采集点建设的建议》《全员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应充分发挥民营医疗机构的作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经验,助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一抹志愿红,守护一座城

海沧区基层委的社员们积极投入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截至9月20日,海沧区已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海沧区基层委主委陈丹虹奔赴海沧区祥露社区,连续三轮坚持在高温下进行采样信息录入工作;副主委陈婷、魏思东,连续多日每天清晨准时到各自社区的核酸采集点报到、集训;陈福院社员在新阳龙山小学及海虹社区检测点开展信息录入、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指导登记码录入等志愿服务;余用木社员分别转战天心岛小学、育才小学、新江中心小学、刘山幼儿园等各个核酸检测点;孙双凤社员连续5天在新阳兴旺社区及北师大附小,参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活动;黎明社员协助小区物业进行闭环管理,帮忙在小区进出口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林丰社员在厦门市莲前街道参与志愿活动……他们用“逆行”的姿态,充分展现九三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捐款捐物,以爱筑城

在抗疫之战中,无论身处前方还是后方,每一位九三学社社员都在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厦门文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全社员,多次向嵩屿街道外国语学校核酸检测点、同安洪塘镇、海沧街道海兴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共25件,价值约5000元;海沧区第二支社社员、厦门中达集团总经理林溱捐赠酒精消毒液9千余瓶,价值约23万元。抗疫路上的爱心传递,为厦门增添了一股暖意。

我们就是厦门,厦门就是我们。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当下,每一位海沧九三人都在以自己的形式助力疫情防控。九三人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以“志愿红”和“天使白”,共同守护厦门的“健康绿”!(魏思东、顾婧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