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大疫当前 厦门九三中医人本色担当


辛丑丹桂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厦门同安区一家工厂开始,渐渐波及岛内外诸多片区,甚至厦门市两家最大的公立医院也受到冲击……厦门市中医院作为厦门第三大公立医院、厦门唯一一家全省规模最大的三甲中医院 ,在中共厦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毅然扛起重任,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九三学社社员作为厦门市中医院的一支骨干力量,更在抗疫中彰显中医人的本色担当。


九三学社厦门市中医院支社主委、中医院医务部主任林清国,支委、医务部副主任黄庆强,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多次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制度、规范、要求等等,编写演练脚本,组织全院演练,特别是急诊、发热门诊、疫苗接种等重点部门,要求人人过关。同时积极为院领导提供意见建议。除了组织互联网医院开业、医生进驻,林清国主任还被医院指定专门对接团体单位的防疫中药需求,满足人民群众特殊时期的中医药服务需要,短短数天已为教师、警察、环卫、企业等许多团体送去中药抗疫方和香囊,深受广大群众好评。黄庆强主任更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此轮抗疫中得到思明区前埔街道的表扬和感谢。

张琼英主任、索标主任、张清萍主任、陈丽红主任、陈锦红主任、梁丁龙主任、李惠主任、陈科主任等社员作为科室主任或带头人,按照医院部署,除了完成科室日常医疗工作外,积极组织科室成员全面参与抗疫战斗,到社区采集核酸、预检分诊等等。张琼英主任、李惠主任更是担起重任,在最危险的成人发热门诊和儿童发热门诊坐镇指挥。特别是去年获得全省抗疫先进个人的张琼英主任,从疫情一开始就作为医院主要抗疫骨干专家,临危受命担任发热门诊科主任、杏林定点医院中医专家,并兼顾呼吸科领导工作,常常要身穿密闭防护服进隔离病房查房指导,汗流浃背、衣裳湿透,可她从没有推脱。还有徐丽林主任、王玉霞主任……不一一列举!


莆田告急、同安告急……,每次一接到命令,中医院九三学社所有同仁都踊跃报名,他们勇于担当,彰显了大医之道和九三人的担当。(林清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