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抗疫,泉州九三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9月11日泉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九三学社泉州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机关学习会,要求按照中共中央、省委、市委,以及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知精神,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全市社员尤其是社内医卫界成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携手共筑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王祖耀(右)积极参与布置医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社泉州市委主委、泉州儿童医院副院长王祖耀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布置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洛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艺程社员牵头负责总协调洛江区援莆医卫人员入住大自然酒店的后勤保障工作。泉州市疾控中心病毒科科长郑友限社员始终处在抗疫第一线,截至9月20日,他和他的核酸检测团队已完成30多批次,近2000份可疑样本的复核确认检测。社石狮市基层委员会黄刚、蔡建忠、吴少游等社员积极参与石狮市医院各核酸检测点力量调配工作,以及为采样工作提供防护物资保障。洛江区医院护士长林丽婷社员参与洛江检测现场各区域人员管理,物资准备、现场流程管理,人员安全,规范防护等工作。龙门滩镇副镇长陈能玺社员组织筹备疫情防控消杀物资,对接卫生院指导村级工作人员预防性地开展环境消杀,组织村民参与核酸检测等。南安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办副主任黄少华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晋江市水利局王宽集社员参与晋江机场、晋江动车站、泉州动车站来晋人员(中高风险地区)的专车转运,自9月10日以来,已紧急转运密接人员46人次。社内医务人员杜振双、林水龙、周亮枝、洪梓煌、王斌、吕惠娥、王传南、张文意、陈恩典、吴伟煌、蔡雅荣、谢超凡等30余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始终坚持在高温室外核酸采样第一线,其中陈恩典社员还主动入户为石狮市永宁镇塔石村3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陈恩典社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此外,九三学社泉州市南安市支社携手共建志愿者服务队慰问南安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并捐赠价值一万元慰问品。晋江农商银行庄伟东社员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晋江全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维护,并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晋江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赠送350份月饼,让他们在隔离区也能够过上一个快乐而温馨的中秋节。(吴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