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疫有我,厦门九三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厦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踊跃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各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或坚守岗位一线,或参与志愿服务,或捐赠紧缺物资,或积极建言献策,奏响了一曲厦门“九三人”协力抗疫的壮歌。

9月12日,厦门疫情来势汹汹,湖里区政协委员郭敏(上图右一)社员身为厦门地铁运营的一分子,立刻全身投入到防范疫情、保障交通的一线工作中。疫情当前,厦门地铁11日夜间就开始组织准备,做好对外对内各项防疫工作。郭敏牵头负责地铁的物资及后勤保障组,她连夜组织开展调度、司机等关键岗位员工集中居住点的消杀、分流,提前采购储备充足的防疫及后勤物资,为求事事落地、现场不出错,心细的她还多次前往各个基地、车站检查抽查,确保工作任务层层落地中不走样、无疏漏。

9月16日-19日,湖里区第二支社谢智谋、郑泉兴、吴建芳等社员积极参加各自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维持。

9月18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机关干部张铭(上图右二)在思明区祥滨公园参加开元街道后江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湖里工程支社副主委、福建省闽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东升率领公司员工,于9月19-20日连续两天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21日还要继续第四次核酸检测。

9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厦门理工学院基层委给文屏社区捐赠了紧缺的葡萄糖剂、菊花茶、盐典等物资。9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厦门理工学院基层委副主委贺莹,第一支社委员陈胜发参加文屏社区志愿者工作。9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厦门理工学院基层委委员欧荔,担任祥滨公园检测点系统录入工作人员。九三学社厦门理工学院第一支社社员徐苏于9月17-18日担任滨海街道演武社区的志愿者,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九三学社厦门理工学院基层委委员刘小湘,于9月19日参加禾缘社区联发五缘湾1号小区核检志愿者服务。

9月20日,中医院支社的医护人员顶着烈日,依然坚守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李晓晖、梁丁龙、叶海杉、曹松霞等社员分别在五一广场、SM广场、天虹、金山小区采集核酸样本。(林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