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严阵以待 筑牢疫情控制防火墙


自莆田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紧邻莆田的福州市,因与莆田交往十分密切,防疫形势错综复杂。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福州市人民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为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而不懈努力。福州市第二医院的医卫界九三学社社员也与全市人民一道,迎难而上,积极发挥优势,为阻击疫情贡献九三学社力量,让爱心在榕城传递。 

福州市第二医院是福州市属体量最大的医院,住院病人多,又地处仓山区,流动人口量大,作为核酸检测定点单位,全医院的医务人员都投入到这场紧张而有序的抗疫战斗中。九三学社福州市直市二院支社主委、福州市第二医院设备科科长、主任药师周庄被任命为全院的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负责物资保障的周庄来说,备足检测物资,最大程度满足检测需求,就是他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既要做好抗疫又要保障医院的正常医疗工作,为此,他日夜奔波,多方联系、协调,保障抗疫物资的充足供应。为了抢时间、争速度,不耽误核酸检测工作,他还多次半夜独自开车去抗疫物资储备有关部门领取核酸检测相关物资。同时又利用空档时间到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耐心回答市民的问题,在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的事迹也得到《福州日报》和《网易新闻》等媒体的报道。经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仅在9月13日这天,福州市第二医院即完成了日发6500份报告的佳绩,圆满完成任务。

▲周庄社员在核酸检测点指导工作

九三学社福州市仓山区工委主委、福州市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佘晖作为治疗组专家每日忙碌于发热门诊的排查和呼吸科的诊治。

▲佘晖社员在巡查病房

福州市第二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胡海金社员也参与发热门诊工作。其他市二院支社的二十多位社员也都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各自科室的诊疗工作中。

▲胡海金社员在急诊室察看病历

市二院支社社员、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游书伟,除了负责牵头辖区居民做好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工作,保障日常诊疗工作外,还全力以赴做好本辖区所有幼儿园、小学、中学核酸采样工作和集中医学观察点医疗保障工作。

▲游书伟社员在辖区小学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张宝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