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鹭岛抗疫,厦大九三人在行动


厦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打响后,九三学社厦门大学基层委立即行动起来。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及厦门大学医院的社员们以生命守护生命,把白衣当作战袍,宣示了人间大爱、医者仁心。

杨琛社员出征

翔安医院主任医师孔德全社员和厦门大学医院主治医师杨琛社员多次深入翔安区郑坂社区、演武小学、成功大道、厦港街道进行核酸检测,常常是凌晨5点出发,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直到最后一位居民核酸检测完毕,每次为近千位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翔安医院主任医师戚晓军社员(上图右一)得知翔安区彭厝社区有25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到核酸采集点要2个多小时,天气炎热且采样点人员密集,果断决定坐着村民的摩托车,拿着名单挨家挨户为高龄老人采样。他身穿防护服,冒着35℃高温,在村内不间断地采集核酸8小时,汗水濡湿了衣服、鞋子,运动鞋变成了水鞋,走路时鞋子里的汗水不断往外冒,发出吱吱作响的声音。这些都未能阻挡他抗疫前行的坚定脚步。(邱仲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