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共克时艰 莆田九三人全力以赴(八)


自莆田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九三学社社员就同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上下一心、英勇斗争,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展现了新时代“九三人”的担当作为。

社员陈挺剑(上图左一)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兼特需病房主任,负责该医院公共卫生科10区新冠肺炎的诊疗工作。他从9月15日开始就冲锋在距离疫情最近的第一线,夜以继日地坚守在“阵地”,晨会、下医嘱、查房、治疗方案讨论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社员吴凡(上图右一)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也是该医院公共卫生科12区临床医生,她对每位病人都不敢掉以轻心,绷紧的那根弦始终没有放松过。社员谢金标、张洪荣作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支援仙游抗疫医疗队队员,于9月22日抵达仙游开展防疫工作。

社员林国金(上图左),是莆田平民医院儿科主任,从9月10日开始就已经停止休假,全面负责儿科门诊及住院病房工作,参与发热门诊及临床一线值班,保障着疫情防控后方安全。他说,虽然没有在抗疫前线,但只要疫情需要,都会随时待命。社员沈爱兰(上图右一),是莆田涵江医院的主治医师,她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全市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此外,还有社员宋张杰(上图左)自9月13日起在华林工业园当志愿者,协助城厢区公安人员设置卡口等,9月19日主动报名回到家乡枫亭镇高风险区抗疫,在学士村配合莆田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员陈颖是涵江区三江口镇财政所所长,她紧守乡镇后方保障,协助分配核酸采集物资、开展流调和区域协查等工作。社员陈夏子(上图右三)下沉社区志愿服务,落实口袋化管理,坚守小区出入口,严守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社员曾丽花作为志愿者前往秀屿区埭头镇汀岐村协助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积极做好秩序维护、群众引导、信息登记等服务。社员何万顺负责对接秀屿区医疗物资保障组、复工复产工作组交办的工作,自9月15日起前往秀屿区东峤镇上塘村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他们以爱的名义,彰显责任担当!用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保卫家乡人民平安,面对培育自己的乡村故土,用行动诠释着爱的力量,用爱筑起了防疫长城。(许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