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6日,九三学社福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凡,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章干,全国政协委员、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主委林绍彬出席。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监督委指派相关委员进行了现场监督。
开幕式上,陆菁代表中共福州市委致辞,王长平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致辞,台盟福州市委主委甘海疆代表福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陆菁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福州市第七届委员会五年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班子继续秉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的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王长平高度评价了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五年来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新成绩。特别是被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评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他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福州市委要珍惜九三学社经过长期奋斗和实践所创造的光辉历史、所形成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交接,为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要珍惜福州九三学社组织良好的工作基础和党派形象,不断提高参政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广大社员要珍惜作为一名九三学社成员的荣誉、职责、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为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林绍彬代表九三学社福州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由17名委员组成的九三学社福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叶玲当选为主任委员,兰仰金、罗枫、谢裕波、张晓、何明祥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罗枫为秘书长(兼)。选举产生34名出席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议号召,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发挥优势、服务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福州市政府办公厅,福州市政协文史委、经建委,福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对口联系部门、各有关县(市)区统战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社福州市委 张宝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