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传达贯彻中共三明市委民主党派座谈会精神


12月28日,中共三明市委召开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会后,九三学社三明市委迅速召开七届一次常委会,研究贯彻意见并提出:

一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九三社员和所联系界别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系列文件精神,开展“五史”教育,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着力做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加强与科技界知识分子的沟通联络,及时反映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聚焦科技创新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建设改革创新之城献智出力;支持和鼓励广大社员瞄准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及时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促进调研报告、提案建议、信息成果之间相互转化。久久为功,全力打造“一党派一基地一品牌”,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三要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坚持以党为师,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讲求实效。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积极发展科技界人才,特别是优秀年轻科技人才,提升高层次人才比例。继续创建“社员之家”,创新开展“三明九三话题”活动,增进社员联谊、增强组织活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三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三元区第一基层委员会、第二基层委员会换届的建议人选。社三明市委主委罗裕明、专职副主委林建忠,副主委郑季武、刘家福、胡艳华以及4位常委参加会议。

(社三明市委 江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