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莆田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莆田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莆田召开。中共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发来贺信,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蔡锋,中共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莆田市政府副市长陈惠黔,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宋玉,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清,莆田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莆田市委主委陈道成出席会议。莆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对口联系部门的领导到会祝贺。来自莆田市10个基层支社的79名代表参会。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监督委指派相关委员进行了现场监督。

郭宋玉代表中共莆田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长期以来,九三学社莆田市委始终与中共莆田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九三学社莆田市委继续发挥参政党优势,服务发展大局,重点围绕莆田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努力在议政建言上实现新提升,在社会服务上取得新成效,在政党协商中展现新作为。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结协作,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的良好形象,为莆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锋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致贺词。他高度肯定了九三学社莆田市委五年来团结带领广大社员,认真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将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福建省委、莆田市委的重大部署上来,激励广大社员更好地为我省和莆田市的“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凝心聚力;要发挥好参政党的职能和作用,在谱写“福建篇章莆田贡献”中主动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落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

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雄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在凝心聚力上努力争取新成效。二要加强履职实践,围绕中共莆田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服务推进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推动发展上努力谋求新作为。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优化组织结构、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共识、建章立制、创新平台,在队伍素质上努力实现新提升。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莆田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委员会监督委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对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再创佳绩。

大会选举产生九三学社莆田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30名,蔡国萍当选为主任委员,黄秀姐、谢金标、林岐峰、黄潮月、郑洁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许云峰为秘书长,成立了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选举出席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15名。

会议号召,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莆田九三人的新贡献!

(社莆田市委 许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