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德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宁德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宁德隆重召开。中共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市委副书记杨方到会祝贺,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金算,中共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祚松,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宁德市委主委陈梅,宁德市政府副市长、民盟宁德市委主委黄建龙,宁德市政协副主席程树平出席会议。中共宁德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委统战部、宁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及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统计局等部门领导到会。陈梅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来自蕉城、福安、宁德师院、市直有关单位的86名代表和领导嘉宾共计120多人参加了大会。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监督委指派相关委员进行了现场监督。

杨方代表中共宁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九三学社宁德市委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特别是发挥界别优势和专业特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同心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守护精神家园”“心手相连·挽救生命”等活动,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她对于九三学社宁德市委寄予三点期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夯实多党合作基础;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彰显党派担当作为;三要践行优良传统、锤炼本领,持续推进自身建设。

李金算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致辞。他充分肯定九三学社宁德市委成立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社宁德市委寄予三点期望:一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继承优良传统,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秉承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绘新时代最大的“同心圆”。三要提高履职水平,服务宁德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新福建建设和中共宁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发展所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方式,积极为宁德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四要实施“人才强社”,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毛祚松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宁德市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市委领导班子在中共宁德市委和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的领导下,主动谋事、务实干事,紧紧围绕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切实把蓝图变成实景,开创九三学社宁德市委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黄家盛同志代表九三学社宁德市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感恩奋进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宁德市第二届委员会,黄家盛为主任委员,刘泽敏、陈光铃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叶国平为秘书长。选举产生出席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德市委和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为建设“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参政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宁德市委  叶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