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同向 砥砺奋进

南平市“两会”期间九三人履职笔记


春风不负年年信。1月4日至8日,南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南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九三学社南平市委原主委黄亚惠继续当选为南平市政协副主席,肖光彪、吕佳敏、刘志华、吕婧、甘健龙等五位社员当选为南平市政协常委,徐尚华、谢冬容两位社员当选为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两会”期间,九三学社南平市委提交《关于从细分特色上着力加快我市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等集体提案9件,其中大会发言3件;以个人名义提交的人大代表建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近30件。内容涉及绿色农业、科技创新、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城市建设等方面,围绕中心、贴近民心,彰显了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展现了新时代南平九三人的风采和担当。

今年,来自九三学社南平市委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9人,其中,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4位,延平、建阳、武夷山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5位,在人数上实现了九三学社南平市委履职历史的新突破。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聚焦南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社南平市委 刘安琪 张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