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1月1日,九三学社厦门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厦门市召开。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全,厦门市政协副主席薛祺安,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金算,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监督委、厦门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等领导和单位代表,以及厦门市社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出席会议。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厦门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黄培强致开幕词。黄晓舟代表中共厦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九三学社厦门市委长期以来,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中共厦门市委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业,为厦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与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是促进厦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继续发挥联系科技医卫界的优势,加大助推引进科研院所、“大院大所”的力度,共同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围绕生物医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支持抓招商促发展等中心工作,助力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李金算高度肯定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五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社厦门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贡献;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新形势下迈出参政党自身建设新的步伐。希望广大社员珍惜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荣誉和职责,积极作为,为顺利实施我省和厦门市“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更多聪明才智。

王雪敏肯定了九三学社厦门市第八届委员会在助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九三学社厦门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是不忘合作初心,更加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导,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工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积极参政履职,更加有力服务发展大局。发挥密切联系科技界的特色,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为新时代厦门经济特区事业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彰显新时代新面貌。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大会审议通过了黄培强代表九三学社第八届厦门市委所作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厦门的创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厦门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35名,蔡锋当选为主任委员,吕鑫、孙笑东、李宗泽、郭氧、陈昌萍、许霖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选举产生出席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54名。

闭幕式上,吕鑫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向他们多年来为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的发展壮大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蔡锋号召全体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盯“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坚实履职, 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推进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厦门市委  林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