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两会”上积极履职建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6日至10日,福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九三学社福州市委的3位市人大代表和10位市政协委员,发挥科技特色,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建言,为助推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9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主委、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叶玲代表社福州市委作题为《加快建设智慧海洋,推动“海上福州”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就加快智慧海洋建设,提出加强顶层设计,编制专项规划;加快海洋综合感知、信息通信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应用示范,打造“智慧海洋”创新应用示范区;加快人才培养,建立海洋产业立体式人才体系等建议。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围绕大数据防疫、智能制造、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临港大物流等方面提交了11件集体提案,社员郑书鸿领衔提交了《关于修订<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的议案》等3件市人大议案。据不完全统计,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了27件建议和16件提案,接受福州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等媒体采访近20人次。

叶玲与社福州市委副主委谢裕波、社员郭栋当选为福州市政协常委,社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罗枫当选为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此前召开的福州市各县(市)区“两会”上,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共有县(市)区人大代表12人、政协委员58人参与履职,其中当选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位、政协副主席4位,人大常委会委员5位、政协常委14位。据不完全统计,九三学社福州市各基层组织和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社员在各县(市)区两会上提交了75件建议、提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应有贡献。(社福州市委  吴陈勇)